诺亚方

婚礼(一)

当年霍仙姑死的太突然,又经历了霍有雪的内讧,虽然秀秀做了当家勉强稳住了霍家,但是霍家在政商界的影响力大不如前。霍家数百来能在九门中屹立不倒,靠的就是不断与政商界联姻积累起来的强大人脉。秀秀这些年把所有精力都放在重振霍家上面,别说联姻了,连个绯闻对象都没有。霍家的老一辈有些坐不住了,于公于私都想着该张罗下秀秀的婚事。借着今年年会的名义霍家大肆邀请政商界的“绩优股”、“潜力股”前来相看。当然这种事情秀秀是不知情的,老辈们只说是借着这次操办去去晦气也重整下霍家的声威。毕竟商场如战场,这些虚虚实实的场面也是必要的。秀秀想着也有道理,既然难得有人想做事,她也乐享清闲几天,打算年会当天露个面就行了。

 

 我们家三叔二叔都不怎么理这些“俗事”了,这种场合自然是小三爷我来充场面,当然少不了带上王胖子和小哥来蹭吃蹭喝。胖子还是开的那辆破POLO,但是我们三人走出了劳斯莱斯的气势,胖子还倍儿有气场的把车钥匙递给门童泊车。

“哟呵,今天算来对了,这个场子够热闹的啊!”胖子一进大厅忍不住小声吆喝嗓子。我也顺势端了杯酒,全场扫了一遍,除了霍家一些有生意往来的人,还多了不少生面孔,准确的说是多了很多单身男性,“看来你今天打望美女的念头要落空了。”

“啧,俗气,胖爷我是那种人吗?这叫审美。”王胖子抿了一口红酒,抬头示意我看前面:“谁说没有美女,这不全场最美的大美女来了。”

 我顺着往前看,发现秀秀走到大厅前面,准备做年会欢迎致辞了。这丫头今天穿了身紫色的长旗袍,精致的盘发,显得格外高贵华丽,看上去俨然一副当家人的气派。

 爱美之心人皆有之,所以美女的出场总是能引起一阵小骚动。秀秀在台上落落大方的致辞,台下也自然有人开始对美女评头论足。

“别说,霍家的女人果然是尤物。”

“好看倒是好看,不知道中看能不能中用?现在有身份的人可不只想娶个绣花枕头。”

“听说这霍秀秀可是霍老太指定的接班人,怎么都应该有些手段。”

“何止有些手段啊,我看这霍家七姑娘手段比她姑奶奶、奶奶、甚至祖奶奶还要好?”

“此话怎讲?”

“你真以为凭霍秀秀一个人就能搬倒霍有雪,还能镇得住霍家那群牛鬼蛇神?九门谁不知道,她背后还不是有解家、吴家两位小爷撑着。这两位小爷是什么人?吴老狗、解九爷的孙子、二爷红的关门弟子。她要没点手段能让这两位由着听她的。想当年她祖奶奶、奶奶、姑奶奶可是挖空了心思都没有把这几家的男人搞到手,所以说霍秀秀手段不一般哪。”

“我倒是听说这七姑娘一直喜欢解家那位,可惜神女有心,襄王无梦。不然早在一起了,还用等到这会儿霍家出来招亲啊!”

……

王胖子一向是端个酒杯就满场串台的主儿,不一会功夫就已经把八卦的主题内容加油添醋转播给我听。“我就纳闷今儿这年会一股浓浓的八卦风,感情是大型招亲现场啊?天真,你说大花向秀秀求婚的事,两家还不知道啊?”

“他们两个要结婚,牵扯的事情太多,对整个九门来说也件大事。估计小花和秀秀是想先屡屡再公布。”作为从小长在九门的人,我很清楚解霍两家联姻对九门意味真什么。

“你说他媳妇儿,哦不,他未来媳妇要在今晚招亲的事情,大花知道嘛?”王胖子一想到霍家当着面小花面给秀秀招亲就兴奋起来,这种好戏纯属活久见啊。边说还边激动的用手肘挤兑我。

“先前确实不知道,不过现在知道了。”不知道什么时候小花突然出现在我们面前淡淡的回了句。我和胖子猛的吓了一跳,只有小哥仍像是一尊佛样矗在边上。小花依旧还是那个小花,风采卓然的花爷,说这句话的时候也看不出任何情绪。我和胖子却因为正在讲八卦却被八卦的主人逮了个现形,显得有些心虚。

我悻悻的摸了摸鼻子:“小花,你打算怎么处理?”

小花顿了顿回答,“我想,还是尽量低调处理。”

“也对,毕竟今天场面有点复杂。”我附和地点点头。

过了几分钟,我就知道,小花的字典里面就没有“低调”两个字。用他的话说,他想低调,可惜实力不允许。

秀秀正被她家的七大姑八大姨拉着一一引荐在场的青年才俊,小花没有走近和秀秀说话,只是远远地朝秀秀点点头,然后径直走上台去。小花还有个本事就是任何时候,只要他愿意,都能把别人的舞台转成自己的主场。没有开场白没有客套寒暄,小花走上前轻拍了下话筒:“我,解雨臣。”话音一出,台下忽然就一片安静,全是一副吃瓜群众的脸望向台上。小花脸上挂着笑意,很满意达到的舞台效果,继续开口:“将娶霍秀秀为妻,喜帖稍后会送到各位府上。”

大家可能是因为太突然,一时半会没有能给出反应,眼看着小花走下台牵着秀秀的手离开会场才开始猛然骚动起来。

“大花这波骚操作真是帅炸了。”王胖子的眼珠子都快掉下来了。通过数十年积累下来对小花的抗惊能力,我只用了0.01秒就消化了此事。望着小花的背影我不仅感叹:“这骚气的走位,确实真他妈帅。”

 

     

 

 


评论(9)

热度(261)

  1.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